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 知识产权

加拿大回应与Eli Lilly专利纠纷

来源: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 时间:2015-03-22 06:23:00 围观:

加拿大指责Eli Lilly错误地曲解该国专利政策,事起于加拿大法院判决Eli Lilly的两份药物专利无效,该判决遭Eli Lilly质疑。

加拿大指责Eli Lilly错误地曲解该国专利政策,事起于加拿大法院判决Eli Lilly两份药物专利无效,该判决遭Eli Lilly质疑。

 

加拿大贸易法机构设立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下的国际仲裁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该国法院体系无效Eli Lilly的治疗注意力缺陷障碍Strattera (atomoxetine,托莫西汀)治疗精神分裂症药Zyprexa (olanzapine奥氮平)时已给予充分行使正当程序的权利,Lilly指责加拿大专利法程序不符合NAFTA的规定是毫无根据的。

 

Lilly坚持认为加拿大改变实用性标准不适当地判定专利权标准从未被其它国家所采用。Lilly寻求通过仲裁程序要求赔偿5亿美元作为回应,加拿大政府称,专利程序与美国极为相近,实用性要求没有新的变化

 

加拿大贸易法机构称,从2005年2014年,只有3份药物专利依实用性要求被无效。其中两份为Strattera Zyprexa

 

Lilly则认为,加拿大专利体系尤为繁冗,与NAFTA知识产权义务相违背。

 

备注:本文编译自Generic Line,

推荐原文报道Canada Blasts Eli Lilly's Claims In NAFTA Patent Dispute

责任编辑:ku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