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 知识产权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Copaxone 案判决已影响其它药品专利案件

来源: 时间:2015-02-13 03:27:00 围观:

2015年1月20 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就 Copaxone (醋酸格拉替雷)案的判决创造了一个先例。此后二周,又根据该先例将几个专利案件其中包括一个基于Hatch-Waxman 法案的案件发回上诉法院。

2015年1月20 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就 Copaxone (醋酸格拉替雷)案的判决创造了一个先例。此后二周,又根据该先例将几个专利案件其中包括一个基于Hatch-Waxman 法案的案件发回上诉法院。

 

联邦最高法院引用Copaxone 案判决搁置(vacate)了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将该案发回。上诉法院判决为Shire的抗炎药物 Lialda(美沙拉嗪 )专利无效。

 

Copaxone 案中,联邦最高法院认为判定上诉法院不应就该多发性硬化症药物专利的有效性问题作出事实认定。

最高法院大法官以7:2判决,当地区法院的事实认定存在明显错误时,上诉法院才允许推翻。另外,上诉法院应将判决限制在法律问题,事实问题应属地区法院。

 

据Graes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一个IP战略公司)的CEO,D’vorah Graeser所述,Shire的侵权案件涉及Hatch-Waxman法案,正如Copaxone案,该案因为上诉法院自己作出事实认定而被发回下级法院。

 

根据法庭文件,地区法院于2014年3月的判决,Watson的简化新药申请(ANDA)侵犯了Shire的抗炎药物 Lialda的 ‘720专利。该判决遭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推翻。

 

本文编译自:Supreme Court’s Copaxone Ruling Already Influencing Other Drug Patent Cases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