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 知识产权

Cephalon因有偿延迟交易被要求赔偿40亿美元

来源: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 时间:2015-03-22 06:36:00 围观: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要求Cephalon支付高达40亿美元赔偿,惩罚其从有偿延迟交易中非法获利,将睡眠障碍药Provigil (莫达非尼,modafinil)仿制药的上市时间从2006年推迟至2012年。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要求Cephalon支付高达40亿美元赔偿,惩罚其从有偿延迟交易中非法获利,将睡眠障碍药Provigil (莫达非尼,modafinil)仿制药的上市时间从2006年推迟至2012年。

 

随着六月份审判日来临,Cephalon和其他同为被告的仿制药商要求法庭拒绝金钱赔偿,辩称,政府关注的重点是推动仿制药早日上市,Provigil仿制药已于2012年投入市场。故从那时起,政府的目的已达到。

 

FTC则毫无让步之意,认为赔偿的钱将放入消费者救济基金,补偿那些超额支付专利药Provigil的索赔申请人。FTC v. Cephalon案正在美国宾州东区地方法院听审。

 

备注:本文编译自Generic Line,

推荐原文报道:FTC Demands $4B From Cephalon Over Pay-for-Delay Deals

责任编辑:ku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