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 知识产权

印度宣告勃林格殷格翰Spiriva专利无效

来源: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 时间:2015-03-22 06:56:00 围观:

印度专利局支持本土仿制药商西普拉(Cipla )提起的无效请求,宣告德国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leheim)的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药Spiriva专利无效。

印度专利局支持本土仿制药商西普拉(Cipla )提起的无效请求,宣告德国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leheim)的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药Spiriva专利无效。

 

根据最近的决定,德里专利局认为Spiriva专利对于其他意欲生产的制药商而言是显而易见的,该专利不够新颖性,从而不能获得知识产权保护。印度制药公司西普拉于2013年提起该药专利权无效。

 

西普拉称,其从2003年起开始销售自己研发的Spiriva,用于治疗肺慢性阻塞性疾病,商品名为Tiova

 

根据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最近的年度报告,Spiriva2013年的全球销售额为37亿美元。

 

该决定的背景是外界对印度专利体系的持续观察,以及来自美国和印度其他品牌药制造商的压力敦促该国重新制定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以期更符合国际标准。

 

附件:Spiriva Patent Decision

 

 

备注:本文编译自FDA news

推荐原文报道:Boehringer Ingleheim’s Spiriva Patent Thrown Out in India

 

 

03-13-15-SpirivaPatentDecision.pdf

文件类型=.pdf 11c0863f5cda2427177f482f74a1e76e.pdf (732.51 KB)

责任编辑:ku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