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 知识产权

“无国界医生”敦促印度仿制药商拒绝Hep C 许可项目

来源: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 时间:2015-03-29 04:02:00 围观:

“无国界医生”(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 MSF)呼吁印度仿制药公司拒绝吉利德公司(Gilead)一个项目,此项目旨在于发展中国家实施,以阻止该公司治疗丙肝病毒药物非法流向更多有利可图的市场。

“无国界医生”(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 MSF)呼吁印度仿制药公司拒绝吉利德公司(Gilead)一个项目,此项目旨在于发展中国家实施,以阻止该公司治疗丙肝病毒药物非法流向更多有利可图的市场。

 

Gilead称,该项目阻止在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以折扣价售出的药物非法转售到高收入国家,在后者市场上一个疗程售价8.4万美元。

 

MSF指责道 ,根据该项目,为获得Gilead公司Sovaldi(通用名:sofosbuvir)或Harvoni(Sovaldi和ledipasvir的复方组合)的授权仿制药,患者须向经销商或医生出示身份证明、公民身份以及居住信息。

 

限制条款也适用于Gilead的第三个药GS-5816,该药现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可服用一个片剂治疗丙型肝炎的六种不同基因型。

 

而Gilead称,MSF错误地假定已在埃及实施一种独特的标签编码系统也会在其它地方被重复应用,该系统用以跟踪每一瓶药分发和回流。根据公司发言人所述,编码系统要求埃及的患者提供公民身份证明,但无意于在其它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应用此系统。

 

MSF于2015年3月发布一份简报,内中希望影响吉利德与11家印度公司近期于斋浦尔(印度北部城市)举行的会谈。这11家印度公司分别为:Aurobindo, Biocon, Natco, Cadila Healthcare, Ranbaxy, Sequent Scientific, Strides Arcolab, Cipla, Hetero Labs, Laurus Labs 以及Mylan.

 

备注:本文编译自FDA news,

推荐原文报道:Doctors Group Presses Indian Generics Makers to Reject Hep C Licensing Program

 

附件: MSF’s briefing note and analysis 

 

03-15-MSF-Analysis.pdf

文件类型=.pdf 38d3595e457123184db9657328a84bcc.pdf (154.51 KB)

03-15-MSF-Note.pdf

文件类型=.pdf bf775216be6aa2001f633bef1868d272.pdf (530.26 KB)

责任编辑:ku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