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PTAB判定Genzyme公司生物制剂专利无效

来源: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 时间:2015-03-22 06:29:00 围观:

2015年2月23日,美国专利审讯暨上诉委员会(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PTAB)驳回了Sanofi子公司Genzyme的3份制药专利。

2015年2月23日,美国专利审讯暨上诉委员会(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PTAB)驳回了Sanofi子公司Genzyme3份制药专利

PTAB在不同的裁决中认为'226, '712 '410专利权利要求无效,这些专利保护的是Genzyme 公司的孤儿药Lumizyme (阿糖苷酶,alglucosidase alfa),该药用于治疗一种罕见的遗传缺陷-庞贝氏症。

 

该案不同于Hatch-Waxman类诉讼,后者一般在仿制药商提起Paragraph IV ANDA (简化新药申请, Abbreviated New Drug Application)后由专利权人发起,此案中,BioMarin制药公司于2013年通过PTAB直接提起上述专利无效

 

BioMarin的行为并非基于其自身生物类似药申请,而是由于该公司目前正开发相同治疗领域药物,已进行到3期临床试验,潜在药物被命名为BMN 701

 

BioMarin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欢迎上诉委员会的决定,也确信BMN 701并未侵犯涉案专利。

 

Genzyme 拥有'226 和 '410专利,'712由Duke University所有并授权许可。Duke 律师John White表示,据其所知,这是PTAB首次驳回生物制剂专利。

 

Duke和Genzyme并未决定是否提起诉讼。

 

此类案件,专利权人可以要求上诉委员会重新考虑或者向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 CAFC)提起诉讼。

 

备注:本文编译自Generic Line,

推荐原文报道:Patent Office Review Board Strikes Down Genzyme's Biologics Therapy Patents

责任编辑:ku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