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药法

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支持 Copaxone专利

来源: 时间:2015-02-13 03:34:00 围观:

2015年1月20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Teva v. Sandoz案中以7-2推翻了上诉法院的判决,最高法院判决结果支持了Teva制药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 Copaxone的专利权有效。

2015年1月20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Teva v. Sandoz案中以7-2推翻了上诉法院的判决,最高法院判决结果支持了Teva制药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 Copaxone的专利权有效。

 

本案焦点取决于“分子量”一词。

 

Copaxone专利权利要求涉及该药一种成分的分子量,Sandoz主张因为分子量一词可以有三种不同的解释,因而不能被授予专利权。

 

联邦上诉法院于2013年7月的判决利于Sandoz,大法官Robert Breyer, John Roberts, Antonin Scalia, Anthony Kennedy, Ruth Bader Ginsburg, Sonia Sotomayor和Elena Kagan 认为,上诉法院在该案中试图作事实认定而不是回顾下级法院判决的错误。

 

该判决结果使得Teva 有更多时间维持 Copaxone销售额,该药2014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14亿美元。

 

尽管Copaxone最初20mg/ml配方的专利权将于2015年9月到期,Teva 努力推动患者改用40 mg/ml配方,该配方于2014年1月获FDA批准。

 

以上内容编译自Generic Line

原文标题为:Supreme Court Revalidates Copaxone Patent, Preventing Generic Launch

 

 

 

 

Teva.pdf

文件类型=.pdf 6d66a35ae7d63e89cf18ec5a86b9e115.pdf (222.97 KB)

 

附件:Teva pharmaceuticals USA, Inc., et al. v. Sandoz, Inc., et al.

 

责任编辑:周倩